Alexis

“生也有涯,无涯惟智。逐物实难,凭性良易。”

【冬寡】夜色温柔

AU 一个关于回忆和青春的故事

灵感来源于身边朋友的经历

配合任意版本的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食用效果都很好

冬哥绝美侧脸镇楼👇👇👇

夜色亲密得像个小广场。¹

一家隐匿在巷尾的小酒馆,灯光打得不太亮,隐隐有萨克斯和小号的声音逸出。

临街的玻璃窗前坐了一对男女。男人一头棕色卷发,神色不甚分明;女人则一袭红色长发,姿容出色,在昏黄的灯光下更显妖冶。

两人都没开口说话。或许面对这样的状况,谁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于是他们默契地保持了沉默。视线在酒馆里逡巡,一一看过店里的装饰灯、吧台和唱片机,又扭头去看窗外的过往行人,偶尔视线交汇,礼貌地彼此笑笑又匆匆分开。

终于有侍者款款端来餐盘,在他们桌上一一摆下几杯酒和几盘小食。

James很自然地将一杯玛格丽塔推到Natasha面前。Natasha笑着道谢,将自己面前的薯格朝他挪了挪。James从善如流地吃了一块,又喝一口自己的利口酒。

他突然开口,“很抱歉用这样的方式和你见面。Steve叫我来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我……”

Natasha笑着朝他摇摇头,“Tony也没和我说实话……不过既然来了,喝一杯再走也无妨,复联大楼就隔着三个街区而已。”

James点点头,默默地又喝了一口酒,下定决心似的看向Natasha。

“谢谢你没有转身就走。其实我……一直也想约你出来的。”

Natasha惊得差点没端住手里的玛格丽塔。

她努力稳了稳心神,朝他甜甜一笑,“没想到Tony和Steve都提前安排好了,大概这就是我们的缘分。”

但她没说出口的是,其实她曾暗恋了James很久。



早就听闻高年级学长James Barnes的大名。

学习成绩优异,读书报告和物理实验都做得极为出色。不仅是校篮球队的得力战将,还组建了学校里第一支乐队。

听说经常有女生一连几天专门去乐队排练厅外面堵James,就为了向他一表心中爱意。Natasha自然也这么做过,不过她只是为了远远地看一眼他,然后心满意足地去舞蹈教室练芭蕾。

Natasha很喜欢这样的状态。如果没有交集,那么有些爱慕就只适合放在心里。

某天Natasha路过篮球场回宿舍的时候,忽然有球向她的方向飞来。她眼睁睁看着,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本能地转过身抱住了头。但片刻过后,意料中的疼痛并未袭来,有温热的手扶上了她的肩头。

她抬头去看,James的脸清晰地印在青白的天色里,有细密的汗珠在他额角渗出并滑下。但他并不伸手去擦,晶亮的蓝眼睛关切地看向她,他轻声问,“你没事吧?需要我送你去校医院吗?”

他的声音很低,带着剧烈运动后的轻微喘息和干哑。Natasha不知不觉就红了脸颊。

她胡乱地点点头,随即反应过来,又赶紧摇摇头,“我没事,谢谢学长。我先回宿舍了。”

Natasha后来回想当时的场景,时常懊悔自己当时落荒而逃的样子一定很狼狈。但即便如此,也并未阻止她更频繁地故意路过篮球场,直到再也不能在球场看到他的身影。

他毕业了。她惆怅了很久。



“想什么这么出神?这鱼饼都要长你手上了。”James笑着抬手在Natasha眼前晃了晃。

Natasha看看手里的鱼饼,歉意地朝他笑笑,“没什么,想起了一些往事。”

“哦?可以说来听听吗?”

“唔……说起来有点难为情,你得先保证不能笑我。”

“好,我保证。”James一脸严肃地举手起誓。

“嗯……你应该不记得,我跟你上的是同一所高中,不过我比你低一届,”Natasha的脸灼热起来,她微微垂眸,缓声说,“那时……我喜欢过你很久。”

说完将视线垂得更低。对面迟迟没有回音。

Natasha忍不住伸手去端酒喝,用余光瞄他的反应。却见他脸色透出微红,看向她的蓝眼睛里贮满笑意。待她放下酒杯,James一把握住她的手,他说,“其实我记得。”



路过舞蹈教室时,意外碰见一个红头发的学妹。

她穿着芭蕾舞服,一个人对着镜子不断地旋转、绕圈、蹲下又跃起。她神情坚毅又认真,头颅高昂,就像一只真正的白天鹅。

不自觉地就看了很久。直到有同学来接她,她的神情马上柔和下来,笑着和同学打招呼。他听到来人叫她,Natasha。

他轻声跟着念了一遍,Na-ta-sha,当时他就知道,这个名字注定会刻在他心里很多年。

他比往日更常路过舞蹈教室,甚至不惜特意绕路,不过也不是每次都能看到她。看不到她的时候,他都会有些郁闷地去球场打球。倒还真叫他在球场遇到她一回。

看着球砸向她的时候,他立马冲过去替她挡开。但她显然被吓到了,看向他的绿眸满是慌乱,小身子还有些颤抖。

他心疼极了,甚至想把她拥进怀里让她不要怕,却见她一溜烟地跑出去很远,身影隐匿在暮色里。他在心里暗叹可惜。

不过,似乎更常在球场看到那个小身影了。可能她去图书馆去得勤了,他在心里想。每次她经过的时候,他都格外注意不要让球飞出去,免得再吓到她。直到她的身影又隐匿在暮色里,他悬起的心才会落地。

后来他毕业了。离校的时候,来送他的人很多。他在人群里看了又看,终是在远处看到了藏在树后面的红发女孩。他举起手,朝她挥了又挥,没等来她的回应,便只好转身离去。

她不回应。他惆怅了很久。



这回轮到Natasha脸色微红了。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我不是不回应你……我那时候太难过了,根本没以为你是在向我招手……”

“还好,命运又安排我们相遇,”James在Natasha的手背印下一吻,“在复联大厦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是你。”

“其实我也认出了你,只是……能够再遇到你已经很幸运,我不敢开口……”

“应该要我开口约你才对啊,”James笑着揉揉她的发顶,“毕竟,我也喜欢了你很多年啊,Tasha。”



等他们手牵着手从酒馆里出来,路上行人已不剩多少。夜色浓重,月亮穿过层层高楼,在街道上投下斑斑驳驳的光。

James很自然地伸手将Natasha护在道路内侧。偶然碰到她空空的手腕,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东西一直没给她。

他牵着她走到一盏路灯下,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个丝绒盒子。Natasha明显又惊了一下。不过里面并不是她以为的求婚戒指,很显然,James不可能这么没有仪式感地求婚,当然这是后话了。

盒子里面是一条玫瑰金的手链,简单的十字链中间挂了一个镂空的小球,里面一颗绿宝石在路灯下闪着荧荧的光。

“上次大家聚会的时候,我看见你的那条断了,后来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同款。不过这个绿宝石应该很衬你的眼睛……”James一脸期待地看向Natasha,又将盒子向她举了举。

Natasha嫣然一笑,朝他伸出了素白的手腕,“我很喜欢呢,你帮我戴上吧。”

James小心翼翼地给她扣好手链的锁扣。

Natasha忽然扑进他怀里,在他左胸口处蹭蹭,撒娇似的向他连声道谢。James忙不迭搂紧她的腰,又摸摸她的小脑袋,表示不客气。

Natasha悄悄在James脖子上小啄了一口。待James低头向她看来,她自言自语道,“原来真的不是梦啊……”

James的笑意不断扩大,他捧起Natasha的脸,在她唇上温柔辗转。

他说,“夜色温柔,此刻我终于和你在一起了。² 我会一直爱你。”

他说这话的时候,月亮在纽约上空圆了。几朵流云正变化着形状从月亮旁边划过。



¹ 出自加西亚·洛尔迦《梦游人谣》。

²出自约翰·济慈《夜莺颂》。原句是“Ay!Away with thee. Tender is the night. 啊,此刻我与你一起,夜色温柔。”此处有改动。



--El Fin--



(啊这种双向暗恋的情节我真的太爱了,希望我们冬寡能和我朋友他们一样永远甜蜜~🙈)

评论(9)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