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is

“生也有涯,无涯惟智。逐物实难,凭性良易。”

【冬寡】我们在不同的时间遇见

女特工和她的wing man的故事

灵感部分来源于最近做的梦

配合Dalida的Les Temp Des Fleurs食用效果更佳。

(这首歌俄语原版叫Дорогой длинною,意为路漫漫,可能更有意境。)

冬哥日常镇楼👇👇👇这张冬哥真的绝!

Natasha最近总觉得似乎有人在针对她。

自从她重新开始和James搭档出任务,她总会在自己的任务报告、战斗服或者通讯装备上发现一些小问题。尽管这些小问题并不严重到影响任务,但足够引起一位优秀特工的重视。很快,Natasha锁定了她的怀疑对象。

这次的任务是抓捕一名在逃的九头蛇余孽。情况不算太急,是以Natasha故意提前挑好了装备,假装离开去换衣服。果然有人影鬼鬼祟祟地闪过来动她的枪。

Natasha当即一个过肩摔将她撂倒在地,又把她的双手反剪在背后。

“说,为什么动我的装备?”

那女子试图挣脱Natasha的压制,却抿着嘴一句话也不说。

“不说?很好。反正我有的是方法可以查到。以后你最好不要再有这种小动作。”Natasha起身放开她,顿了顿,沉沉地说,“千万不要被我发现你和九头蛇有关系,否则……你应该知道我的手段。”

那女子缓缓起身,深深地朝Natasha背后看了一眼,才慢慢转身朝外面走去。

Natasha转过头去看,James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她身后。她马上反应了过来。

James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那什么,我以前……可能大概也许追过她,但是现在我经常跟你在一起……”

Natasha还没听完就无语了。又是James惹出来的烂桃花,这个所谓的搭档到底能不能给自己省点心?

于是她当即开口叫住快走到装备室门口的那个人。

两步走到James身前,伸手勾住他的脖子,狠狠吻上了他的唇。她故意吻得深情又陶醉,小身子还不断往他怀里靠,James不自觉地伸手搂住了她的腰。

预料中的摔门声传来。Natasha当即一把推开James,狠狠瞪他一眼,“以后这种幺蛾子你自己处理好。”随后转身去拿装备,不再看他。

James怔愣几秒,轻轻叹口气,默默跟上Natasha的步伐。



今天的Natasha格外沉默。

虽然她以前的话也不多,但这次James明显能从她的沉默里感受到她的不满。他在Natasha眼神示意下将车停在了指定街区旁的咖啡馆门口。

时间尚早,暂无嫌犯露面的迹象。James和Natasha一起在车里盯着梢,同时沉默着。

James在这刺耳的沉默里如坐针毡。终于,他忍不住开门下车,端了两杯咖啡回来。

“给你买了热的拿铁,尝尝?”他将右手的咖啡递过去。

Natasha沉默地接过,抿了一口,机械地说了句“谢谢”。

“我跟她之间什么都没有,以前我失忆的时候是追过她,但也只是觉得她长得有点像……像一位故人。”想了半天,James还是咽下了那句“像你”。

“这是你个人的私事,不必向我解释。”Natasha冷冷地回答。

“你在生气,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解释清楚。”

Natasha深深地看他一眼,“我并不关心你跟她之间的事,也不会因此生气。我只是希望以后不要再出这种无厘头麻烦事。”

James噎了一下,不死心地问,“要是真不关心的话,那个吻又算什么?”

“你可以理解为,报复。她膈应我这么多次,我膈应她一次,不过分吧?”Natasha职业性地浅笑一下,“如果给你造成困扰,我也并不抱歉,毕竟因你而起。”

“现在,请你专心一点,我们在执行任务,Barnes特工。”

James默默喝几口咖啡,不再说话。原来她,亲得那么认真也只是为了报复啊。



追捕进行得很顺利。神盾局的情报一向准确。目标刚一露面,Natasha立马下车正面追击,James从侧面包抄,交手不到三回合就将他擒获。

就在他们将他移交给特勤队收押的时候,一发冷枪打中了Natasha的大腿。她本能地扭头去寻找子弹打来的方向,身体却不自觉地朝地上倒去。James的脸突然出现在她上方。他稳稳地接住了她。

“你们几个,去对面那栋公寓楼搜,子弹是从五楼打出来的。”说完他又开始与总部通话,“Hill特工,洛克公寓五楼出现了未知的狙击手,请你接通这边的监控,人脸识别一下狙击手的身份。另外,我们需要支援,Natasha受伤了。”

“扶我起来,我要继续完成任务!”Natasha挣扎着要起身,却倒在James怀里怎么也站不起来。

“你的腿中枪了,乖乖待着别动。特勤队已经上去追捕凶手了,医疗队马上就到。”

“我的腿没事,我能忍住,我一定要抓到那个狙击手!”

“等你处理好伤口,我亲自去把他给你抓回来。现在,我给你按着伤口止血,你别动。”

Natasha一把拂开James的手,“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我自己能行。”

“是,你不需要我帮你,是我需要我帮你。你配合我一下,嗯?”

Natasha似乎还想挣扎。James忽然一把将她抱起,阻止她继续动作。

他将她抱上了医疗车。



子弹很快取了出来。但Natasha依然昏睡不醒,还发起了高烧。尽管医生说她只是有点伤口感染,以她强化过的体质,很快就会没事,James还是选择了守在她床边,想看着她醒过来。

此时的Natasha正窝在枕头里,鼻翼轻轻翕动,呼吸均匀。看起来睡得很好。也只有这种时候才能毫无戒备地像个恬静的小姑娘呢,James忍不住在心里想。

Natasha梦里倒真的出现了一个小姑娘。是她自己。还有个男人,这次她看清楚了,是James。 

小Natasha一次次被James摔倒在地,疼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他却狠狠地瞪她,“不许哭,再来!靠眼泪能赢吗?”Natasha颤抖着起来,继续与他搏斗。训练在Natasha终于能勉强撂倒他的时候结束。

James拿过各种药膏,细细地擦在她的淤青处。他擦得轻柔又小心,不等他擦完,Natasha早已累得昏睡过去。他会把她抱回房间,轻声说,“Tasha,下次要是实在太疼,就哭出来,我不忍心……”

本该熟睡的女孩却闭着眼睛笑了起来。James无奈地刮刮她的小鼻子,在她额前印上一枚晚安吻。

画面突然一转,她和James正在莫斯科街头和两名逃犯枪战。她找准时机,从掩体后面站起来,一举击毙了一个逃犯,却被另一个逃犯打中了手臂。James根据弹道立马判断出逃犯的方向,取过霰弹枪将其击毙。

他马上回身去看Natasha;她一下子扑到他怀里大哭起来。中弹可比拳脚疼多了,而且,他说过,太疼的话可以哭的。她可怜兮兮地把伤口举给James看,小脑袋倚在他怀里哭得凄惨;James一手替她按着伤口,一手馋着她向医疗队走去。

“Tasha,我给你按着伤口止血,等医生来了很快就不疼了,我会一直陪着你,别怕,嗯?”

Natasha闷闷地“嗯”了一声,任由James将她抱上了病床。



梦和现实渐渐重叠,Natasha一个激灵,醒了。

她先睁开眼向四周看了一圈,确认了自己在Tony的医院里。随即,她对上了一双关切的蓝色眼眸。

“你终于醒了。腿还疼吗?”

她本能地想摇摇头——毕竟她已经坚强了太久,但她想起了那个梦,她可以在他面前软弱。于是她瘪了瘪嘴巴,委委屈屈地说,“疼,不过没刚开始那么疼了。”

James当即要起身去找医生。Natasha拉住他的手,“别走。我想要你陪着我。”

他乖觉地坐回椅子上,握住她的小手。“要不要喝水或者吃东西?还是再睡会儿?”

“嗯……再睡一会儿吧,睡着就不疼了。”

“那好,你睡吧,我就在旁边守着你。”

“你就这么一直守着等我醒来啊?”

“嗯,怕你醒了看不到我会哭。”

Natasha心跳忽然漏了一拍。她拍拍自己身边的空位,“我想让你上来和我一块儿睡,这样睡得比较安心。”

James犹豫一下,还是走过去躺下,将她连人带被子拉进怀里,不时用右手摸摸她的头,又拍拍她的背。Natasha在他怀里蹭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

“那个狙击手……”

“已经抓到了。善后工作Hill在做了。你现在就负责好起来,其他的不准想。”

“哦……”

安静了几分钟后。

“James,我睡不着,你给我讲个故事吧。”

“我讲完你就乖乖睡觉?”

“嗯哼。你讲吧。”

于是James给她讲了自己早些年去训练一个女特工并与她相爱,最后因为一场意外而相互遗忘的故事。

听完故事的Natasha陷入了沉思。她清浅地开口,“故事听起来很耳熟呢。你……喜欢我?”

James笑着揉揉她的小脑袋,“当然喜欢,喜欢了很久,久得可能你都不记得了。

那你怎么不给我表白啊……我也喜欢你很久诶,也就今天才借机亲了一下。

James明显愣了一下,“所以你今天吃醋了?”

他努力晃晃脑袋,“等等,你不是一直喜欢Steve吗?所以我才一直没有跟你表白。”

“我和Steve?我们俩是只是好朋友啊,再说,他和Tony在一起好久了,你不知道吗?”

James显然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但他很好地抓住了重点——Natasha喜欢自己。于是他掀开被子,将Natasha搂得更紧,他说,“谢谢你喜欢我,Tasha。现在,好好休息,等你好起来,我带你去哈瓦那。”



后来,当他们俩在哈瓦那的海滩上一起吹海风时,James拿出戒指,单膝跪地,他深情地说,“一辈子对于一份爱情太短了,连思念都不够。你在,真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或许,我能凭这枚戒指预定和你的下辈子吗,Romanoff小姐?”

“我愿意!”Natasha回应给他热烈的拥吻。

哈瓦那的夕阳就在此时一点点敛去余光。



--El Fin--




*出自余秀华《我们总是在不同的时间遇见》,略有改动。题名也出自本诗。



(工作太忙所以更新有点慢,以后会争取多更哒!谢谢大嘎看我的冬寡文!🥰)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