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is

“生也有涯,无涯惟智。逐物实难,凭性良易。”

【冬寡】多面故事

一个 不成熟文体实验的产物

配合霉姐false god食用效果更佳!(伪神我永远可以!)

冬哥来镇楼👇

 

作为一名同人作者,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从自己喜欢的人物那里听来第一手的故事。

比如,我这才下班,Natasha已经老神在在地坐在我的沙发上了。

打开冰箱拿出新买的冰淇淋递给她,然后开始一边做饭一边和她聊最近的生活。

“这两天工作还好吧?”

“还行,不太忙。前两天还抽空写完了一篇盾铁呢。”

“那就好啊。我跟你说,我前两天在路上看到一个超级大帅哥!”

“哇哦,你天天和Tony、Steve这种级别的帅哥在一块工作,居然还会被帅到?”

“是真的!他那天梳了个大背头,额前自然地垂了几缕碎发,好看的蓝眼睛在阳光下简直会发光。虽然只穿了简单的连帽衫和牛仔裤,手里还拿着咖啡,但他神情坚毅、气场超强,完全是我会喜欢的类型!而且他还时不时撩一下额前的碎发……我在街对面跟着他走了半天,但我发誓我完全是无意识的!”

“哈!没想到我们堂堂黑寡妇也有被男人迷倒的时候哦~”

“咳……才不是!我反应过来之后马上就转身走了好吗……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居然进了同一家健身房!”

“哦?就你经常去的叫Fitness的那家?”

“嗯哼,就那家。我完全没料到会再遇到他,结果……刚进浴室就撞见他洗完澡出来……肌肉精壮又不会太壮,线条匀称又流畅,左胸口上似乎还纹了个图案。有水珠不断从他发梢滴落下来,滑过纹身,往下跳进浴巾里……”

“我的天,这也太撩了吧……请告诉我你上前搭讪了!”

“可惜并没有……我当时刚运动完,出了一身汗,你完全可以想见我有多狼狈,我根本不敢靠近他……我当时直接从他旁边冲进浴室洗澡去了,洗了三遍才敢出来!”

“噗哈哈哈,对不起,真的有点好笑啊哈哈哈……不过,看得出来,你真的很喜欢他哦?”

“嗯……其实也还好啦……”

“哦?”

“有天晚上下班回家,路过街角的一家餐厅,看到他在和一位很漂亮的女士吃饭呢,举止之间还挺亲密的……”

“害,没事儿,我待会给你问问情况!来,先吃饭吧,我今天煎了你喜欢吃的带鱼哦!”

 

送走Natasha的我就赶紧拿起电话,找到隐藏在私密通讯录里的一个号码拨了出去。

“喂,是Alain小姐吗?你可算给我打电话了!我有事和你说!”

“呃我是……现在什么情况昂?”

“我和你说,我前段时间在路上遇到一个超级大美女!”

等等,这个开场白我为什么有点熟悉?

“嗯哼,你继续~”

“真的特别美!那天我去Stark大厦找Steve,刚准备进电梯间,就看见她蹦蹦跳跳地从旁边的楼梯上下来,一手抱着几份文件,另一手牵着一点裙边,慢慢地小跑着,红色的长卷发在她脑后飞扬。只可惜电梯门关得太快,我只记住了她好看的笑脸。”

“然后呢?”

“然后我就跟Steve打听她的情况啊,知道了她最常去的一些地方,于是我就经常去那些街区逛,想制造偶遇,结果一次都没遇上……不过好在我跟她办了同一家健身房的会员卡,有天我刚洗完澡出来就碰到她,简直喜出望外!我看她眼神在我身上停留了好一会,心想我制造的偶遇终于来了,于是我克制住我内心的激动,准备上前和她打招呼,结果,她逃也似的冲进了浴室……我换好衣服在外面等了很久也没看到她出来……”

“嗯……看来你真的挺喜欢她哦?”

“那当然!我等她等到健身房都快下班了!然而……”

“你先别急,这样吧,你后天下午7点来我家吃个晚餐。我家就住在布鲁克林区常春藤路10号。”

 

“Natasha,后天7点来我家吃晚饭昂,不用带菜,人过来就行。”

“行,那我去Tony那里给你顺瓶酒。”

 

“你怎么会来这儿?”

“你也认识Alain?”

我看着站在玄关处大眼瞪小眼的俩人,赶紧跑过去圆场。

“这位是James Barnes先生,Steve多年的好友,最近刚刚回国;这位呢,是Natasha Romanoff小姐,是Steve和Tony的同事,显然你已经知道了。好了,菜在饭桌上,你俩自便,我去找我对象吃饭啦!”

 

虽然我人已不在屋内,但我早就给他们设置好各自的脚本。

“那天……跟你一起吃饭的是……?”

“哦,是我妹妹。”

“原来这样……”

“呃……那天在健身房你……?”

“唔……我没有在躲你啦,就是刚运动完身上好多汗,有点尴尬,洗澡洗久了一点而已,其实我出来的时候看到你了。不过我还没上前打招呼,你好像就被工作人员催着离开了……”

伟大的爱情通常始于这样经典的冰释前嫌。

从他们相遇的这一刻起,他们的故事线开始交汇,注定会走向美满的结局。

 

等我第二天回来,他们二人正相拥在我客厅的沙发床上。

斜穿入户的朝阳暖暖的,仿佛将他俩裹进了一层蜜糖。



--El Fin--



*Alain是文中“我”的化名,named after Alain de Botton(阿兰·德波顿,英国作家)。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