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is

“生也有涯,无涯惟智。逐物实难,凭性良易。”

【卡希】如果故事由卡西尔讲述

骑士X公主AU  因对原著寻女小队结局不满,所以写了自己心目中的结局

OOC预警 慎入

一家三口整整齐齐镇楼👇

“童话的结尾总是会说,骑士和公主历经千难万险,但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我想我们,自然不能免俗。”卡西尔缓缓喝了口茶,眼神看向远方的索登山。



卡西尔·莫瓦·迪弗林·爱普·契拉克,维可瓦罗贵族契拉克之子,生于南方亦长于南方。北方诸国于他而言,是杀害他哥哥的凶手。

尽管他一贯认为战死是骑士最光荣的结局,但他永远记得哥哥战死那年,母亲每日哭泣到变形的脸庞。从那时起,他便痛恨北方诸国,包括辛特拉,尽管母亲也来自辛特拉。

所以当国王恩希尔的命令到来时,他毅然踏上了前去寻找辛特拉公主的道路。只是他那时尚不明白,从他出发那一刻起,他与公主的命运开始紧紧交缠。



辛特拉陷落那一晚,火势顺着城墙迅速蔓延,借着风力很快就吞没了城堡。尼弗迦德士兵在清洗城堡内的生还者。

希瑞公主由一队骑士裹在披风里护送出来。卡西尔远远看见了,拍着马直追上来。未及靠近,卡西尔就看见公主的护卫一个个坠下马去,还将她护在马上的骑士也身中数箭。他一直坚持到了城门边。希瑞被连带着摔在了他身上。

很显然,一切发生得太快,希瑞除了恐惧再没有其他反应。她试图拉起死去骑士的胳膊,将自己小身子藏到他的披风里。但火舌就快要燎至城门。

卡西尔当即下马朝她跑去。他将她从死人堆拉出来,抱到马上坐好,又用斗篷将她裹好在胸前,快速朝城门口的火海冲去。

噼里啪啦的爆裂声不绝于耳,卡西尔闭着眼睛不断拍马前行。等到耳边不再有哭喊和爆裂声,他才在风声中慢慢睁开眼,火光已被他甩在身后好远。

他让马放慢脚步,低头检查怀里的女孩有没有受伤。不知是受了惊吓还是被浓烟呛到,她早已昏了过去。

身上的斗篷满是污垢,原本干净的小脸和头发上也沾满了尘灰……

所幸前面灌木丛里隐匿了一条小河,正在银色的月色下闪着粼粼的光。犹豫再三,卡西尔还是决定脱下她的斗篷和外套,替她好好擦洗一番。

希瑞不知什么时候恢复了知觉。但她并没有抵抗,也没有尖叫,只在卡西尔碰她,帮她清洗或擦拭时,轻微瑟缩一下,旋即绷紧身体。

卡西尔轻声和她说话,想让她平静下来,但她始终全身僵硬,一言不发。卡西尔只好尽量让自己动作更轻柔,但希瑞还是忍不住呜咽起来,就像只可怜的流浪猫。

卡西尔帮她穿好外套、盖好斗篷,但等他第二天醒来,她却早已不见了踪影。



从此便常常有个漂亮女子出现在卡西尔梦中。

一头银发,绿色眼珠,背了一柄小巧的剑,骑着一头轻快的黑马。经过他身旁的时候,常常带了点笑意对他说,“本公主要去杰洛特和叶妮芙家,你要一起来吗?”他看到自己笑着跳上女子的马,将她拢在怀里,拍马绝尘而去。

这样的梦反复出现,支撑他挺过了牢狱里的黑暗日子。他急不可耐地接受了前往仙尼岛的任务,就是想着能去见她一面。想抓走希瑞的人太多,终于在塔里找到她时,她已经狼狈不堪,身上还挂了彩。

卡西尔本能地想带她去治伤,她手里的剑却早已劈来。卡西尔不愿伤了她,堪堪虚挡一下,虎口处传来剧痛。等他抬眼再看,早已没了女孩的踪影。

后来漂亮女子很久没再到卡西尔梦里来。

更多时候,他什么都不会梦到,只是会一遍遍回想自己将希瑞带出火海的场景,又恍然想起第二天醒来到处都找不到她的巨大失落,沉重的气闷让他突然惊醒。

后来卡西尔听说猎魔人再到处寻找希瑞,于是想也不想前去加入了他的小队。

自然,出于彼此的身份和立场,他和杰洛特的嫌隙与隔阂少不了,但卡西尔用行动一点点证明了他找到希瑞的决心和对小队的忠诚。

命运最终在斯提加城堡交汇。



雷吉斯先化作蝙蝠侦察好了地形。待规划好路线后,他带着卡西尔和米尔瓦去救希瑞,杰洛特则带着安古兰去救叶妮芙。

杰洛特带着安古兰大杀四方,等赶到牢房,看守叶妮芙的守卫早已吓得不知所踪。他几步上前,砍断了束缚叶妮芙的阻魔金,和安古兰一人一边馋起她,向城堡上层希瑞的牢房走去。

卡西尔在雷吉斯的带领下进入了关押希瑞的地方。他立即上前砍断那些束缚她的阻魔金,他说,“请别害怕,我们是来救你的。”

“杰洛特呢?”

“他去楼下救叶妮芙了,我马上带你去找他们。”

他们在大厅里与邦纳特和威戈佛特兹迎面碰上,而杰洛特正带着叶妮芙和安古兰从楼梯口走出来。

希瑞指指邦纳特,“他是魔鬼的化身……但他的目标是我,你们先走吧,我来对付他……”

卡西尔摸摸她的头发,温和地说,“你真叫我吃惊,希瑞。我跨越半个世界,只为找到你。现在我终于见到你了,终于能偿还我的罪、拯救并保护你了,你却要我躲开?”

“你不知道那家伙的厉害。”*

“我不怕。况且,我们人多,不是么?”他朝她眨眨眼睛。

卡西尔挥舞起长剑,破空声阵阵响起。邦纳特冷笑一声,拔剑迎向他。卡西尔左劈右砍,都被邦纳特挡下;他灵巧地翻身,跳到邦纳特身后,举剑劈向他的肩胛,可惜力度不够,敌人并没有被砍倒在地。

邦纳特很快转身反击,剑尖直指卡西尔面门,卡西尔当即蹲下,砍伤了对方的腿。

邦纳特顺势攻向卡西尔的身侧。卡西尔来不及起身抵挡,勉强举起了剑,却见旁边的希瑞抽出雨燕弹开了邦纳特。

邦纳特就势收拢剑锋朝希瑞脖子处砍去。卡西尔立马起身,挺剑刺进了邦纳特的胸口,与此同时,一道利箭破空声传来,箭头从他的脖子上穿了出来。

邦纳特当即咽气。卡西尔朝房梁处的米尔瓦点点头,希瑞则激动地向她郑重道谢。

“真不知道怎么谢您,女士。”

“我叫米尔瓦。”

“米尔瓦女士,谢谢您冒险前来救我。等我们出去之后,我送您一张精灵制作的良弓!”说完她眨眨眼睛,又小声补充说,“不过我要去另一个时空拿,您千万别告诉叶妮芙女士和杰洛特哦。”

米尔瓦笑了笑,“你太可爱了,我保证不告诉他们。”

另一边,威戈佛特兹被杰洛特、叶妮芙和雷吉斯夹攻,纵然他魔法高深也抵不过雷吉斯神出鬼没的尖牙。

很快,他的动脉被雷吉斯咬开,猎魔人的剑将他砍倒,叶妮芙则用魔法封住他的鼻息,好让他痛苦又缓慢地死去。



等他们从城堡出来,大雪已经停了。一点点阳光斜照在雪地上,映出晶莹的光。

有风不时从树枝间穿过。五匹马并排在雪地上走着,身后留下一长串的脚步,缓慢而安宁。

“杰洛特,叶妮芙女士,我们该往哪走啊?”

“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我的女儿。”叶妮芙笑着看向她。杰洛特抱着叶妮芙表示赞同。

“那我想回辛特拉边境上隐居,怎么样?”希瑞看看杰洛特,又看向坐在身后的卡西尔。

“哪里都行,我的公主。”卡西尔用斗篷将她裹得更紧。

“我想我可以投奔去丹德里恩,我当真想回陶森特开家妓///院呢。”安古兰快活地开口。

“那好,那我们送你去陶森特,”希瑞笑着回答她,“真可惜我不是辛特拉公主了,不然我肯定答应你,封你做女爵。”

“没关系,我去问问丹德里恩能不能赐我头衔,毕竟他那么得宠呢哈哈哈……”安古兰大笑起来,逗得其他人也开怀大笑。

“那你呢,米尔瓦?”杰洛特看向队伍的另一边。

“我嘛,我打算回布洛克莱昂森林休息。”

“雷吉斯?”

“我?我还没想好呢。我应该会回我的小屋继续酿曼德拉酒吧。不过我打算先和安古兰一起去陶森特住住,你觉得呢,安古兰?”

“好啊!我正想我一个人怕是开不起来妓///院呢,你和我一块干肯定生意好得很呢!”

又是一阵大笑。树枝上不怕冻的麻雀被惊得飞了起来,风声中混入了几声鸟鸣。



“这就是我和你妈妈早些年的故事了。”卡西尔摸摸怀里儿子的头,喂他吃了点面包。

忽然,他好像看到了什么人,赶紧朝屋里喊了几声“希瑞”,没人应答。他只好把儿子放在地上,“快去叫妈妈,告诉她外公外婆回来了。”

小家伙一溜烟跑进了屋里。

卡西尔定睛去看,杰洛特骑着洛奇,从北方来,一头白发,满面风霜,身旁的女术士一袭黑裙,挺直了腰身,神情高傲而坚定。




*原文摘录自《猎魔人》第七本第九章。




--El Fin--


评论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