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is

“生也有涯,无涯惟智。逐物实难,凭性良易。”

【Kaecilius X你】Love Is A Sin


Chapter IV Departure 


你坐在房间的地板上,左手抓着背包,右手一件一件地将你的东西塞进去。先是一些换洗衣物,然后是资料和作业本。

你的手停留在Kaecilius借给你的书本上。

你想把它们留在原地,又下意识地想放进书包里。想了想,你还是背起书包,抱着那几本书去敲他的书房门。

他照例用魔法给你开了门,不过这次你没有进去。

“我爸爸打电话来说要接我回去。我要走了,叔叔。”

他从书桌后面抬起头看你,点点头,似乎在等你接下来的话。

“谢谢叔叔这几天的照顾,我以后应该不会再来打扰了。很抱歉。”

“抱歉什么?”

“那副画像。”

Kaecilius沉默下来。你们默契地不去探究那幅画的源起或暗藏背后的情感。

那几本书闪着金光从你手中消失。

突然卸去重量让你的手无所适从,你扯平衬衫边的褶皱,又调整一下书包肩带,最后在空中冲他挥手。

“再见,叔叔。”

你还想问他是不是因为那副画像所以通知你爸爸接你回去,但你不想再打搅他的沉默。

他也朝你挥挥手。

转身离开的时候一道细微的金光尽数落进了你的书包里。





压低的争吵似乎从你上楼开始就一直没停过。

你关紧房门又拿枕头捂住耳朵,尖利的声音还是止不住地往你耳朵里钻。你听到你的名字不时出现,一连串含混的咒骂紧随其后。

每当这时候你总是忍不住觉得自己是个累赘,如果没有你,或许他们会更幸福,至少更自由。

独自在家都不会让你感觉这么糟糕。

你不再和小时候一样小心翼翼趴在门边听他们的对话,也不再想探究他们的婚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你只想逃离这一切。是的,你承认自己是个懦夫。

你总会无可抑制地怀念起Kaecilius和他静谧的家。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一幅轻率而意义不明的画断送自己以后再去他家的机会。

也许你真的很擅长搞砸事情。

他们的吵架以一贯的摔门声收尾,你知道他们进了各自的房间,今晚应该都不会再出来。

你偷偷溜进厨房,蹑手蹑脚地打开酒柜,迅速塞了一瓶酒到书包里。直到在河岸边坐了好一会,快速奔跑过后扑通的心跳才慢慢平息下来。

你对着月亮猛灌一大口酒。





妈妈曾经告诉你喝醉了就可以忘却烦恼。

不过现在你只觉得头晕,走路已经不稳,烦恼却一点没少,比如你脑海里还在重播吵架场景,又比如此刻你仿佛看到思念已久的Kaecilius就站在你面前。可能你还不够醉。

“Good girl won’t wander down the river this time of night,especially this drunk.”(好姑娘可不会这么晚了还在河边乱走,尤其还喝得这么醉。”)

“Well,good uncle won’t push his niece away when she needs him.”(好叔叔才不会将需要他的侄女远远推开。)

你大起胆子同他顶嘴,挥挥手试图赶走幻象,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尽管你并没有目的地。

手腕被人一把抓住,你下意识地挣扎起来,直到金色的传送门开在你脚边,你才有些反应过来眼前人并不是幻象。

你乖乖地跟着Kaecilius走进传送门,周围熟悉的陈设让你放松下来,一头倒进沙发里。

你囫囵地睡过去,隐约感觉到有人拿来热毛巾给你擦脸擦手,有毯子盖在你身上。

你听到有人在打电话,“她在我这里……是的,睡着了……再说吧。”

你彻底昏睡过去。






“为什么喝得这么醉?”不知道是他的问题还是宿醉让你更头疼,于是你端起他递过来的咖啡喝了一口。

“你怎么知道我在河边?”

“我在你书包里下了定位符咒,这不重要。为什么喝那么多酒?”他重复一遍他的问题。

“我不知道。也许是想逃避现实吧。”

他沉默几秒,点头表示理解。

“以后自己在外面不要喝酒,明白了吗?”

你把他给的咖啡喝完,用力点点头。

“吃饱了吗?我送你回去。”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